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遙控器教學3
https://www.ntykbro.com.tw/ 北桃園有線電視
全新推出AI店家防護,AI人像辨識、白天監視器,晚上一秒變警衛含光纖網路每月只要999元。快撥03-250-7794了解詳情
11

遙控器教學

數位機上盒遙控器教學圖
遙控器教學

與「機上盒遙控器」有關的設定、使用記錄
 

一、設定『機上盒遙控器』的按鍵 依產品內附的說明書中的操作步驟就可以設定,一開始常會設定錯誤,多試了幾次發現有幾個步驟要注意一下,操作就會很順利。 
  1. 按遙控器的【學習】鍵,直到『機上盒遙控器』上方的紅色指示燈閃 2 次後才放開按鈕,進入『按鍵學習模式』。
    注意:閃完兩次再放開,不要太早放開。
  2. 按一下欲設定的按鍵,『機上盒遙控器』上方的紅色指示燈閃 1 次後,再放開按鍵,進入『接收遙控訊號模式』。
    注意:放開按鍵後,應立即按『電視遙控器』按鍵,故要先準備好『電視遙控器』。
  3. 將『電視遙控器』的頂端(紅外線發射窗口),對準『機上盒遙控器』頂端(紅外線接收窗口),按下『電視遙控器』的按鍵,直到『機上盒遙控器』的指示燈開始閃爍,再放開『電視遙控器』的按鍵,
     若紅色指示燈閃 2 次後,維持常亮狀態,表示學習成功
     若紅色指示燈閃 3 次後熄滅,表示學習失敗,要重新設定。
    注意:若一直在這個步驟學習失敗,兩個方法可以增加成功率:縮短兩個遙控器的距離;兩個遙控器不要呈一直線,稍微偏斜如『/ \』,偏離軸線的角度不要超過 45°。
  4. 按『機上盒遙控器』的【學習】鍵,完成按鍵的學習、設定。
  5. 若要再設定其它按鍵,重覆步驟 1 到 4。
二、重置『機上盒遙控器』,回復至「出廠設定」 這個步驟當然是為了萬一的情況而記錄的,在『新產品的使用適應期』,任意修改設定以求最大的方便性,是筆者常做的事。為了預防『回不去了!』這種情況的發生,『回復出廠設定』的方法,非得記下來不可。『回復出廠設定』的方法如下: 
  1. 同時按下『機上盒遙控器』上方的【OK】和【● ● ● 】的【】鍵,『機上盒遙控器』上方的指示燈會閃 2 次,進入重置密碼的輸入模式。
  2. 按『機上盒遙控器』的下方的數字鍵,輸入數字 980。
  3. 接著按【學習】鍵。
  4. 『機上盒遙控器』即回復到出廠設定。
凡事有備無患,可以放心測試新產品了。
三、按鍵設定的經驗分享 『機上盒遙控器』與『電視遙控器』的按鍵有許多相同的功能按鍵,並不需要將『電視遙控器』的按鍵全部都設定在『機上盒遙控器』。依筆者試驗後的結論,整理出較方便的設定按鍵。
【電視機】 開、關電視機
【訊號源】 選擇電視機的輸入訊號來源。欲將訊號源切回機上盒時,不需找『電視機遙控器』
【音量】 將「機上盒」的音量設定在 50% ~ 90%,再由『電視機』控制音量,則音量的變化階段較多也較平順。
【靜音】 當外接耳機的輸入音源由『機上盒遙控器』接出時,方便快速關閉電視的聲音輸出。
其它按鍵則無需設定到『機上盒遙控器』,依原來的出廠設定,由『機上盒遙控器』控制即可。
後記:
  • 2014-8-25:原先將『電視遙控器』的常用按鍵設定到『機上盒遙控器』,今天突然不可以用『機上盒遙控器』操作了,原因不明。只好重設它,但是依照上述方法操作,都不能正確設定。
      猜想是否電池快沒電了,導致要設定時的電壓不足,更換新電池再嘗試,就可以正常做設定操作。設定後再換回原來的電池,又可以正常控制電視了。
923556